以诗寄意 雅韵流香

——南宁举行诗歌朗诵会 本土诗人真情吟诵

2020年06月22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诗人田湘在朗诵。梁怀祖摄

人民网南宁6月22日电   6月19日,一场别致的诗歌朗诵活动在南宁举办。朗诵会上,伍爱春、田耳、田湘、丘晓兰、李朝珍、伍迁、珀斯、冯三四、农秀红、周雯静、苦楝树、宾阳、顿谷、莫宗艳、李宗文等一批诗人、作家和诗歌爱好者会聚一堂,在美妙的音乐和诗歌朗诵声中,领略“诗和远方”的独特魅力。这也是今年以来,在南宁举办的一场较大规模的诗歌朗诵活动。

朗诵现场,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古筝轻弹拉开了帷幕。《当我开始爱自己》《那些空里隐藏着什么》《越来越接近真实》《河流穿过家乡的炊烟》《十月》《海的告白》……诗人们有的独自朗诵个人作品,有的朗诵名师佳作,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深情吟诵,整场朗诵会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临近尾声,不少诗人和诗歌爱好者意犹未尽,随着古筝轻弹伴奏,自由朗诵了起来,在诗香中探寻诗意。

以诗相聚,以诗寄意。梁怀祖摄

广西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田湘表示,广西诗歌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诗歌创作者们的辛勤耕耘和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为诗歌创作传播提供平台和机遇。本次朗诵活动,有助于激发广大诗歌创作者的热情,推动广西诗歌繁荣发展,希望广西出现更多独具地域特色、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

近年来,广西诗歌呈现欣欣向荣态势。“诗与远方”高铁诗歌专列、“花山诗会”“黄姚诗会”“诗意八桂”迎春诗会以及各种采风创作、诗歌研讨会交替开展,在全国逐渐被人熟知;自行车、麻雀、漆、凹地、胡桃里等广西本土诗社日渐活跃;一些诗人的作品在《诗刊》《人民文学》《星星》等重要刊物发表,并在各种大型活动获奖,广西诗歌在中国当代诗歌版图上找到了位置,构筑了一块精神文化高地,为推动广西文化繁荣发展贡献了力量。(梁怀祖)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