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秀到桂平市下湾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6月19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6日,桂平市市长陈锦秀到下湾镇调研脱贫攻坚“四大战役”工作,强调指出要不折不扣攻克“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做实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全胜年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下湾镇龙岭村、团结村、下湾村和福高村村委,陈锦秀认真听取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四大战役”的工作汇报。

陈锦秀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做好脱贫工作,核心是精准,关键是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既要抓好基层党建,又要抓好村集体经济,这样才能确保可持续,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成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的“骨干力量”,要带好头、做好表率,积极探索脱贫新途径,千方百计提高农民的收入,全力开创农村发展新局面,为脱贫攻坚、共同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陈锦秀与他们促膝交谈,耐心细致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和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将慰问金送到贫困户手中,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陈锦秀指出,贫困户要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帮助下,克服困难,用智慧和双手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努力争取早日脱贫、日子越过越好。地方党委、政府要坚持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工作原则,继续做好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工作,加强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巩固扶贫成果,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利用好低保等各项政府兜底政策,提高救助水平,改善困难户的生活。

桂平市政府办主任全丽锦以及市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下湾镇党委政府等部门乡镇领导陪同调研活动。(王勇 覃文虎)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