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广西分公司集控中心所控电站日发电量连创新高

2020年06月18日18: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6月18日电 6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广西分公司”)集控中心所控10座水电站日发电量达1.29亿千瓦时,最高负荷突破702.8万千瓦,创今年以来单日电量与实时负荷双新高。从6月11日-6月15日,已连续5天单日发电量超过1.2亿千瓦时。

6月以来,我国南方多地连降暴雨。该集控中心与相关职能部门、厂站加密研判水情发展趋势,实时滚动来水预测,科学制定洪水调度方案,有效应对了6月份各流域的持续性强降雨。在暴雨来临前腾空龙滩电站、岩滩电站库容,最低库水位分别为331.1米、218.5米,在暴雨期间利用腾空库容削锋防洪,其中龙滩水电站最大防洪削锋达92.8%,不仅极大减轻了下游的防洪压力,彰显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红水河流域实现蓄能从最低5.71亿千瓦时增加到20.07亿千瓦时,增幅达251%,利用洪水增发电量近2亿千瓦时。

目前,正值高温大负荷和防洪度汛关键时期,该集控中心联合相关单位抢抓机遇,加大设备维护和隐患排查力度,精心组织开展运行监视和分析,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密切关注电网负荷波动,抓高峰、盯低谷,加强与电网沟通协调,争分夺秒稳发、多发,实现抢发电量、防汛安全两不误。(霍北水、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