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直播带货 广西凭祥红木开启销售新模式

2020年06月18日08: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凭祥市副市长凌小将直播推介红木家具。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凭祥6月18日电 为宣传广西凭祥红木产业,提高凭祥红木产业知名度,助力凭祥红木产业复工复产,6月16日上午,凭祥红木产业直播推介活动在凭祥红木文博城举行。凭祥市副市长凌小将进行现场宣传推介凭祥红木文化。

现场围观直播的观众。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直播现场,凌小将带观众朋友们游览红木文博城,一起欣赏珍贵的红木家具和工艺品。并给大家介绍凭祥红木产业的历史。随后,红木企业拿出16件精品红木家具进行直播推介,全国著名木材鉴定专家徐峰教授对现场的红木家具进行点评,为观众讲解红木知识。红木企业负责人还现场组装榫卯红木家具,展现红木家具的特色——不用金属钉子,也能确保红木家具稳固长期使用。

现场组装榫卯红木家具。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凭祥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最大和最便捷的陆路通道,是全国四大红木市场之一,先后获得了“中国红木之都”“中国东盟红木家具之最” “中国红木文化典范城市”等荣誉称号。凭祥红木家具市场是我国知名的红木家具、红木工艺品营销市场和集散地之一,红木文博城也被称为“中国红木第一城”,是一个以红木文化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凭祥红木产品多年来以“用料厚实、工艺精湛、品真质优”树立了良好形象和口碑,有10家红木企业被评为“广西著名商标”,有15家红木企业被认定为“广西名牌产品”,产品批发销往全国各地。

目前,凭祥市正在加快推进中国—东盟红木产业园建设,打造红木生产加工集聚区,加快推进红木国际大酒店、红木博物馆等重点项目建设,构建起“红木加工生产基地参观、红木文化体验、红木产品鉴赏购买”完善的产业链条。(赵镠、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