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村村“联姻”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年06月17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1日,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平寨木业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大黄村支书黄裕叶心情很舒坦:板材企业扩建顺利,产销两旺,村集体经济增收有了保障。

平寨村2018年整村脱贫,原来村集体经济一穷二白。2018年3月,该村投入50万元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发动经济能人出资30万元,建立村办企业。双方按出资额各占相应股份、共担风险,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8.8万元。

相邻的大黄村集体经济薄弱,只有土地流转服务费等收入。见到平寨村红火的产业发展形势,在当地政府支持下,该村今年5月将5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平寨木业公司,平寨村以公司现值资产89.1万元入股,双方各占30%、70%的股权。双方共同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厂房、库房、机房和生产线。项目7月底建成后,可为大黄村新增贫困人口就业岗位9个,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7.2万元。(覃伟)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