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民族医学院:消费扶贫助力乐业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6日17:20  来源:乐业县人民政府
 

为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增加群众收益,2020年逻沙乡太平村民合作社与太平村红顺种养专业农民合作社在村联合种植蔬菜,种有大白菜、豆角、辣椒、西红柿等种类,长势喜人,现大白菜和四季豆正值丰收季节,产量近3万斤。这是合作社首批产品,走好销路是激发群众积极性的关键,眼看地里蔬菜一天天成熟,如果没有销路,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将严重受到打击。为了寻求销路,增强信心,太平村第一书记、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广发微信群、朋友圈销售太平村生态蔬菜信息,但收效甚微,零售并未能解决滞销难题。

逻沙乡人民政府乡长陈彦螣急上了心头,他辗转联系,经县人民政府李荣能县长推荐,联系到右江医学后勤处秦连德老师,并把相关信息反馈到学校领导,了解相关情况后,右江民族医学院高度重视,当即采购了太平合作社大白莱6000斤,并表示后期继续下单,基本形成订单式合作。

右江民族医学院此举,极大增强了太平村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和积极性。合作社表示,有右江医学院等爱心单位的热心帮扶,更有信心将太平村蔬菜产业做强做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如期实现脱贫奔康目标。(明文峰 黄禹瑞)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