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16日08:50  来源:兴安县人民政府
 
原标题:兴安县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助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会召开

6月9日下午,我县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助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会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县党建工作,对我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助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进行动员。

县领导黄洪斌、黄小桂、庄慧琼、唐波、吴勋和我县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黄小桂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勋就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助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进行工作布置。经县委同意,决定从6月至9月上旬,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助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即“基层组织活动场所整顿提升”行动、“村(社区)党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基层党支部规范设置”行动、“支部创星、组织创优”双创行动共六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我县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压实乡镇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升我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县委书记黄洪斌强调,抓党建工作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是目前我县最重要的两项中心工作。面对当前的工作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极端紧迫性,要以党的各项建设工作为引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盯全面小康这一核心目标,聚力决战脱贫这一首要任务,对标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同时完成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人心、稳人心、提信心,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脱贫攻坚等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还审议了兴安县2020年度村干部绩效考评方案、兴安县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工作方案、兴安县2020年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文明建设相结合工作方案。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