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贫办调研组到平果开展调研

2020年06月15日10:29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1日,自治区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宏博率队到平果开展脱贫攻坚成就调研。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委副书记张银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坡造镇党委书记李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平果市扶贫教育基地调研

当天,调研组深入坡造镇都阳村六米坡林下养鸡集中区、坡造镇龙味村、马头镇古念村、平果市扶贫教育基地等实地调研,现场了解我市脱贫攻坚成就、扶贫产业发展及扶贫小额信贷发放等情况。

调研组在坡造镇龙味村调研

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平果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大力实施“13345”工程,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全市共有10个贫困村、3232户13354人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11.32%;2017年全市共有15个贫困村、4447户18570人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6%;2018年,共有19个贫困村、3232户12664人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2.24%,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2019年共有8个贫困村、2248户6470人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3%。

调研组在平果市扶贫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中,杨宏博对平果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局面和复杂形势;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全力协调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位、资金投入精准到位、脱贫成效真实可信;要完善责任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动平果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记者:黄宗健 方宏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