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贵港市征稿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6月15日17: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征稿启动仪式举行。韦欢摄

人民网贵港6月15日电   6月14日,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贵港市征稿启动仪式在贵港市图书馆荷城书苑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贵港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贵港日报社、贵港市广播电视台、贵港市文联、广西人民出版社主办。贵港市文联主席覃明达,贵港日报社副社长、贵港市作家协会主席徐强,贵港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廖坚,贵港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梁勇,广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韦鸿学、副总编辑罗敏超等出席仪式。贵港市作家、文学爱好者以及多家媒体齐聚,共同见证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韦鸿学在致辞中首先感谢贵港市各单位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表示贵港市各单位积极地为大赛征稿做宣传并组织作协作家群体、文学爱好者向大赛供稿,为大赛输送了一批质量上佳的文学作品。在介绍广西网络文学大赛情况中,还提到本届大赛在前五届赛事的基础上,进行了形式创新。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贵港市作家协会会员覃红梅和冯婉贞分别朗诵作品《江那边的父亲》和《老厅堂》选段。同时,第一届、第二届、第四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散文组获奖者,还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的参赛感受及写作经验,并号召大家踊跃投稿参赛。启动仪式上,古琴表演《梅花三弄》让人听得如痴如醉。

徐强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第一,进行作品创作需要一个好的平台,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为此提供了机遇和平台;第二,广大作家要积极创作优秀作品,借助平台力量展示自我。

最后,由出席启动仪式的四位领导一同上台,宣布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贵港征稿仪式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赛组委会与贵港市文学界的沟通交流,推动大赛在贵港市的宣传推广,加深文学爱好者对大赛的了解,提高文学爱好者参赛活跃度。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网络文学创作力量,引导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据悉,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以“全民共筑中国梦,勠力同心奔小康”为主题,鼓励广大网络文学创作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本届大赛设有小说类、散文类和诗歌类三个类别的奖项,不接受纸质稿件,参赛者可在2020年9月30日前登录大赛官方网站麦林文学网进行线上投稿。(韦欢、张凡)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