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视短片大赛4月30日前可报名参赛

2021年03月15日1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12日,由广西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1年“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视短片大赛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电视短片大赛是自治区广电局主办的品牌赛事,成为了一场全国性影视界交流盛会,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参会人员分别以“如何通过镜头记录伟大时代?”“如何用新闻语言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新闻作品如何选题创作”等话题进行分享,并从大赛历届评委的角度,对往届大赛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讲解。

作为一个面向全国的赛事,历年的电视短片大赛都紧扣时代脉搏设置主题。今年,大赛继续立足广西、面向全国,不设地区限制,不设年龄、职业、专业程度限制,个人、团队、公司均可报名参赛。在研讨会上,往届大赛获奖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分享参赛及作品创作方面的心得体会。

据介绍,2021年“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视短片大赛2月正式启动,4月30日之前都可报名参赛。根据大赛日程,2021年5月至6月将进行作品评选并公示获奖名单,6月将举行电视颁奖晚会。获奖作品将于7月开始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电视及新媒体端口进行展播。(陈婵)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