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2020年06月15日23: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5日电 (彭远贺)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消息,为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广西启动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6月15日起,“《社区矫正法》八桂行”活动走进北海、钦州。

根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自治区司法厅关于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通知》要求,广西把今年6月定为《社区矫正法》宣传月,通过开展“九个一”活动,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据了解,“九个一”活动分别是:开展一次专题访谈直播,解读《社区矫正法》颁布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保障、促进作用;开展一次“《社区矫正法》八桂行”活动,通过主流媒体的笔触和镜头,宣传展示广西各地社区矫正工作的经验事迹;开展一次以《社区矫正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文艺作品创作、征集、展播;开展一次网络知识竞答,提高公众对社区矫正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开展一批专栏专版专题宣传,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社会认知度;制作一批社区矫正工作成效多媒体资料,以专题片、宣传画册的形式,全面总结和展示广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10周年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凝聚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工作正能量;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宣讲,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对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解读;开展一轮学习培训,组织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学习培训,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学懂弄通;组织一次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中教育学习,增强他们的守法意识。(完)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