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车务段开展平面调车技术比武竞赛

2020年06月13日18: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吕小梅摄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吕小梅摄

为进一步提升调车作业人员实际操作技能和标准化作业水平,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6月2—5日,玉林车务段在贵港站港前工业站举办2020年平面调车技术比武。此次技术比武设排风组和推送组,共分理论机考、实作两部分,其中实作考试分为手信号、排风、稳妥连挂、观距、观速、安全、效率、作业标准九个项目。来自全段11个车站的42名调车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为了确保本次调车竞赛圆满成功,该段相关科室精心策划,组建专业裁判队伍,各司其职盯控整个竞赛流程和人身安全。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氛围中,比学赶超,赛出了各自的风格和水平。

此次竞赛全面检验调车作业人员在恶劣天气环境下的实作技能,增强职工标准化作业安全意识。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共有9名选手获得优异成绩,贵港站获得团体第一名。

通过举办这次调车技术比武竞赛,有效激发了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了广大职工学习技术的热情,立足岗位保安全、创效益、作贡献,充分展现出该段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推进“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岗位实践,有效提升了全段技术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王勇 黄先志)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