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兴安镇:“有奖问答”助力扶贫政策入心

2020年06月11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8日,兴安县兴安镇举办扶贫政策“有奖问答”活动,围绕贫困户享受的相关政策、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职责等内容以抢答、点名答题的形式开展扶贫相关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县城内参保贫困户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什么制度?”“驻村工作队长期住村,你能分别说出他们的名字和单位吗?”……活动现场,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的群众立即踊跃抢答。自治村委村贫困户尹垂象结合自身实际现场讲述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个人及家庭生活的前后变化,表示党委政府及驻村工作队做了许多暖心事和贴心事,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为群众脱贫致富给予的帮助。

“现在党的政策好了,帮扶干部尽心尽责,还常住在村里,走街窜户宣传扶贫政策,也让我们脱贫信心更足了。”手拿奖品的粉洞村贫困户侯艳春高兴地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还组织驻村干部、帮扶联系人、村“两委”干部及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明白人”集中交流活动。(唐文芳、蒋新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