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腔调!日出江花红胜火,客来商到亲又清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民企入桂”“浙商广西行”精准招商系列报道之三

2020年06月11日10:03  
 

6月10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一行在上海拜访了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在杭州,与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脑服务提供商——杭州中奥科技有限公司。

在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是“红星美凯龙”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的运营者和管理者。目前,与广西在多领域深度合作,已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

座谈时,杨春庭对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企业布局广西、投资广西的战略眼光表示赞赏。他指出,公司的战略规划与广西全力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实现国家政策和战略全覆盖的战略机遇高度契合。

当前广西正在深入开展“民企入桂”“浙商广西行”活动,希望企业紧抓良好的发展机遇,加速推进在南宁、百色、柳州、贵港、崇左等城市的投资项目。我们诚挚邀请集团高层出席今年12月在广西召开的全国工商联执委会议及“民企入桂”相关活动,积极探讨和深化与广西在文旅、康养、教育等重点产业的全面战略合作。

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谢坚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战略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将认真研究杨春庭局长的合作建议,加速推进系列在建项目,深化与广西的投资合作。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相关板块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板块发展和在广西的布局经营情况。

杨春庭一行重点考察了杭州中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始人郑申俊详细介绍了杭州城市大脑设计理念、功能模块等情况。

在杭州中奥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杨春庭说,城市大脑是城市建设伴随着21世纪互联网架构的类脑化过程,是城市生活的数字化的界面,让城市管理者拥有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最佳工具。在数字广西建设中,我们需要好好学习借鉴杭州依托城市大社交网络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信息交互快速智能反应做法,加强投资合作,助力建设数字广西,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杨春庭一行还与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蔚文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推进今年以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推荐在广西投资合作的重大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

与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张蔚文会长座谈交流

在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座谈时,杨春庭表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医药、康养、文旅、金融等产业板块与广西当前产业大招商、“三企入桂”活动重点支持的产业高度契合。我们诚挚邀请公司高层到广西投资考察,探讨和深化在广西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在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考察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图/文 郭新顺)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