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护路系统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布置会在柳州召开

2020年06月10日22: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6月10日电 6月10日,广西护路系统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布置会在柳州市召开,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铁路工作的重要工作精神,全力协同做好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防范化解普速铁路安全隐患。

广西护路办主任龚晓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由于柳州市是湘桂铁路、黔桂铁路、焦柳铁路以及衡柳铁路、柳南客专五大干线交汇点,总护路里程达六百多公里,因此保障铁路沿线安全,维护铁路运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面临较大挑战。全市压实责任,通过各级护路组织建立起“一案一查”制度,强化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等措施,推动“平安铁路”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同时,要牢固树立“铁路安全无小事”理念,加强防范、化解矛盾,做好汛期安全排查等。广泛开展各类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抓好铁路沿线中小学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爱路护路小卫士”作用,使爱路护路意识深入人心。

梧州市、柳州市就护路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发言。(桂晨博、唐靖棋)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