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率先建立基本养老金监管协作机制

2020年06月10日19: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容县6月10日电 6月9日,容县检察院和容县人社局就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基本养老金建立监管协作机制举行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容县在广西率先建立起基本养老金监管协作机制。

长期以来,因沟通渠道不畅通、信息滞后等原因导致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基本养老金问题。今年以来,容县检察院与容县人社局先后多次召开联席会议,通过建立信息月报制度、信息跟踪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实现联合监管,打破部门壁垒,共建基本养老金监管协作机制,从源头上堵塞社保基金监管漏洞,破解社保基金监管难题,落实基本养老金保障措施。

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养老金更是退休人员的重要生活经济来源。建立基本养老金监管协作配合机制,便于人社部门及时暂停发放部分人员的养老待遇,并对违规领取的养老待遇开展追缴。在两天时间内已追回2名服刑人员在刑期领取的养老金46531.8元。(朱晓玲、韦捷、杨晓虹)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