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举办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培训班

2020年06月09日10: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环江6月9日电 为加强在校学生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提高校内青少年学生和农村居民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6月4日至5日,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办全县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培训班,该县各乡(镇)卫生院,各村防艾宣传员,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等共2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该县防艾办分析了全县今年1至5月份艾滋病疫情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培训中,邀请来的县防艾办、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等当地防艾专家就艾滋病相关基本知识、艾滋病职业暴露、预防与控制、传播途径、流行的一般规律、流行形势及基本公共卫生等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整个培训过程图文并茂,事例鲜活,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使在座的学员们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影响。

培训结束后还对培训人员进行问卷测试,及格率达100%。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医务工作者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预防艾滋病、抗击艾滋病、健康全家人”的良好氛围。(莫鲲飞、覃裕线)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