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30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会现场。罗玉婷摄

为全面提高平果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4月27日,平果市召开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百色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和防艾攻坚攻坚工作,部署了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和防艾工作。

会上,旧城卫生院、堆圩卫生院、马头卫生院、新安卫生院、果化卫生院、太平卫生院分别就免疫规划、新冠防控、疟疾防控、农村防艾宣传、低依从性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随访转介、微信防艾宣传做经验介绍。

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启西指出,疾病控制工作关系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是一项专业性、社会性和政治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新时代疾控工作,推进疾控体系改革。黄启西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推进疾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巩固现有成果,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通过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充分做好疫情处置应对准备,持续开展宣传普及工作等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重大疾病防控。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培训会现场。罗玉婷摄

会议还就流行病学调查技能、疫苗防病及接种知识、艾滋病随放转介治疗、死因监测及肿瘤登记技术、乡村防艾宣传、传染病报告管理规范及网络直报安全、艾滋病疫情报告管理要求、手足口病、流感、水痘、腮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等疾病预防控制和防艾重点工作业务进行培训。(罗玉婷)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