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2020年首场“两后生”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2020年06月09日10: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6月9日电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广西“两后生”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在柳州市举行。这是广西今年以来针对“两后生”举办的首场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本次活动以“搭平台、保就业,助力‘两后生’圆梦”为主题,主要目的是多措并举帮扶“两后生”就业创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保障企业复工达产。

据介绍,该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服务对象以各技工院校2019年招收的贫困家庭“两后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城务工人员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等群体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活动当天共组织了50家企业和600名求职者进场参加招聘活动。为了提高供求双方对接成功率,人社部门精心筛选了2400多个适合“两后生”就业的岗位,涉及焊工学徒、机修钳工、仓管员、装配工、普工、文员、储备店长等164个工种,平均薪酬在3000~6000元之间。同时,现场还展示了区内外347家企业24327个岗位信息,以及30个创业项目,进一步满足求职者的就业创业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会达成求职意向710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计划于6月至7月中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两后生”就业帮扶活动,下阶段将在钦州、玉林、贺州、来宾等4个市举办专场招聘会。(陈燕、黄千航)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