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375人

2021年07月06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韦玲摄

近日,防城港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稳就业、促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今年以来,防城港市人社部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千方百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防城港市城镇新增就业637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9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81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7211人。

据介绍,为了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防城港市人社部门把促进就业作为人社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列出清单,盯着不放,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就业政策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同时,该市人社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收集排查就业信息,组织对全市农村及城镇新增劳动力的基础数据及就业渠道进行再排查,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脱贫困劳动力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数据信息加强分析研判,重点及时掌握脱贫劳动者的就业意向和培训需求,分门别类建立数据库,动态了解掌握区内外各类企业的用工需求,并协调工信、住建、交通等部门确定了全市180家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服务清单,设立用工服务专员,下沉到企业开展用工需求摸排,整理形成企业用工需求清单,随时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有序分批组织外出务工返程返岗和推荐本地岗位促进就业奠定基础。(邵世威)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