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大侗寨文旅产业再升级

2020年06月08日13: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项目招商吸引商家落户 助力三江大侗寨文旅产业升级

活动现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供图

6月6日至7日,2020“中国侗族在三江”旅游产品发布活动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这是广西精心打造的区域旅游名片,将助力三江大侗寨文旅产业再升级。

此次发布活动是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指导下,积极响应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号召,目的是通过活动与各大旅行社达成资源合作,共同打造三江精品旅游路线,吸引更多商家落户三江,提升三江文化旅游项目的旅游体验,以此扩大三江旅游产品的影响力,助力三江文旅产业复苏,推进三江旅游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供图

发布会现场介绍了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旅游资源和优势,并重点推介了三江月也侗寨项目。月也侗寨是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精心打造的区域旅游名片,该项目位于中国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侗乡大道,占地面积80亩,侗寨内有餐馆、住宿、购物中心、娱乐场所、休闲场所,养生馆等,设有哆协、飞梭、牛王、灵鹤、进堂、雁鹅等巷道;建有敬牛广场、月堂广场和月也鼓楼等主要活动场地,以及做客三江盛宴堂、三江斗牛场、侗乡鸟巢场馆等月也体验区,是三江旅游打卡的首选之地。

月也侗寨是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以“月也”为文化主题精心打造的旅游品牌项目,设计建造了侗乡鸟巢、月也鼓楼、吊脚楼群、斗牛场宴堂等侗族标志性建筑物,特别提炼“月也”的文化活动精髓,打造极具侗族特色的百家盛宴、牛王争霸赛、中国首部侗族风情型实景演出《坐妹》等文化精品,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侗族“月也”的文化内涵。据了解,经过精心运营,月也侗寨已成为当地重要的旅游文化项目,2019年该项目接待购票旅游人数约10万人次。

此外,发布会活动还邀请与会人员游览参观了月也侗寨、大侗寨景区、程阳八寨、布央景区、丹洲古镇等景区,亲身体验了斗牛、百家宴、《坐妹》等三江特色文化项目。依托丰富的旅游产品组合,活动掀起了三江旅游小高潮。(记者 黄诗淇 通讯员 陆燕美 宁珑玲)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