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化镇:用活小额信贷政策 抱团发展当家产业

2020年06月05日15: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是为了激发建档立卡户的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劳动,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平果市果化镇立足实际,引导贫困户用活小额信贷政策,抱团发展当家产业。

果化镇布荣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与广东海大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养猪产业;与南宁富凤农牧公司合作,发展种草养牛。引导贫困户利用小额贷款参与养殖,由公司提供种苗、饲料、技术指导和负责销售。

在六孔村、布荣村等有林地资源的村建立10户以上的林下养鸡集中区,实行抱团发展产业,由镇政府负责解决水电路,引导贫困户利用小额贷款入驻建设鸡棚发展林下养鸡,保证贷款贷得出,用得活,有效益,能偿还。同时,鼓励经济能人建设鸡棚、猪棚、牛棚,引导贷款的建档立卡户租用养殖,推动产业发展。

果化镇还积极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抓好各村农民专业种养合作社,完善相关制度和章程,切实发挥合作社在技术培训、生产管理、农资采购和产品销售等方面的组织带动作用。

目前,该镇共设立7个新型经营主体、4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该镇有210户建档立卡户申请小额信贷1008万元,带动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覃凤)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