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三堡镇:用活小额信贷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10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扶贫小额信贷这个政策,对我的帮助是在是太大了!”说到小额信贷这个惠民政策,贫困户霍敬波竖起来大拇指。

霍敬波是三堡镇扶南村19年的贫困户,家里7口人,5个小孩,有4个在读书只有一人在外打工赚钱,生活贫困。但他从没有自怨自艾,前两年他贷款养了十几头肉猪,不料因非洲猪瘟,全军覆没了,他没有因为这个打击而倒下。得知有扶贫小额信贷这个惠民政策后,他去农商行申请贷款了五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利用这笔资金另谋出路,通过收购竹子,然后卖给竹厂的老板来赚钱,平均每天夫妻俩也能赚两百多元,小康之路越走越实。

三堡镇一直把小额信贷这项工作放在突出在位置,以最大努力让这项惠民政策在三堡镇落地生根。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各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的责任,明确各自的任务,在时间节点前全部完成。通过帮扶人一对一入户宣传,不落一户 ,不落一人,提高群众知晓率,把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帮扶人全程跟踪办理手续,为贫困户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另外,提前与农商行“通好气”,开设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快速处理、随申随办,提高效率。(陈健钊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