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1: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覃子聪摄

人民网横县6月5日电 日前,由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武鸣区人民检察院、横县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的“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横县南乡镇高义村村委小学举行。

“我们身体有哪些小秘密?”“家人和医生可以触碰我们的身体吗?”......线下法治小课堂在横县人民检察院莫贤丽主任的《我们身体不容侵犯》课题中拉开序幕。案例分析、法律小贴士、动漫小视频、检察官寄语......通过一个个简单有趣的小环节,莫贤丽从如何区分身体接触是否安全、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正确处理性侵害等方面,为该校的学生们详细讲述了预防各类性侵害的技巧,并引导学生们如何正确对待性侵害。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法治小课堂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进行了全程直播。

“通过这次授课,我对如何正确有效预防性侵害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以后在路过偏僻的地方时,我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增强防范意识。”授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检察开放日“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生动活泼,课题选择针对性强,教学方式学生接受度高,进一步拓宽了法治教育覆盖面,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何家银 覃子聪)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