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车务段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4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宣传小分队到宾阳站向车站干部职工进行《民法典》宣传。黄琪摄
宣传小分队到宾阳站向车站干部职工进行《民法典》宣传。黄琪摄

近日,南宁车务段党委成立了《民法典》宣传小分队,先后到所辖来宾北站、宾阳站、南宁南站、崇左站、凭祥站和车务段段部科室,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小分队向广大干部职工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和鲜明特色,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为增强《民法典》宣传效果,宣传小分队还围绕与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信息保护、火车霸座、高空抛坠物、见义勇为免责等问题,让职工不仅知法、懂法、用法、守法。

在《民法典》宣传学习中,宣讲小分队聚焦职工群众关切,运用典型案例,精心制作了12块《民法典》宣传挂图,印制了1000份图文并茂的《民法典》宣传资料,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广泛普及和传播《民法典》。“通过参加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不仅让车站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一些权利的边界、侵权行为的责任,同时还让我们懂得《民法典》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书’,将促使我们积极地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利。”南宁车务段来宾北站站长朱逾博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铁路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宣传小分队还结合客运车站特点,面向旅客积极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在车站进站口和候车室内悬挂《民法典》宣传横幅、利用车站显示屏播放《民法典》有关条款,联合车站青年志愿者向旅客发放《民法典》宣传小册子860余份。(苏应珺)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