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覃塘区创建新型农业主体69个

2020年06月04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在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李塘村弄溪屯的果园种植基地里,贫困户谭秀珍正在为修剪枝条、施肥。该村果满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村民土地150亩,初期总投资160多万元,主要种植火龙果,沃柑、砂糖桔等产品。2019年,火龙果产果量40吨以上,亩产量2万元,产值约200万元,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务工人员每天有90元的收入。

近年来,覃塘区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覆盖带动贫困户的能力。2019年,该区投入4000万元产业扶贫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参与产业扶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通过构建股份合作、代种代养、劳务服务、固定资产租赁等多种形式的农业新营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将贫困户吸附到新型经营主体周围,实现贫困户“自我造血”。目前,该区45个贫困村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基地69个,每个贫困村都有1个或1个以上。(王勇 李声晓)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