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秀:送法进校园 护航校园安全

2020年06月04日16: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金秀瑶族自治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人民网金秀6月4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积极营造青少年学法、尊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司法所联合忠良乡政府、忠良派出所到忠良中心校开展“送法进校园 关爱青少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忠良司法所副所长叶佐玉结合近年来青少年身边多发的寻衅滋事、盗窃、抢劫等案例以及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预防溺水等知识,以讲故事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该怎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学生,怎样去预防犯罪,怎样去识别犯罪分子的不良诱惑,让孩子们了解到犯罪给本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孩子们学法、尊法、知法、守法、护法,也教育好孩子们要明理、向善,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活动现场。金秀瑶族自治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发放《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预防校园欺凌等法治宣传材料及印有法律知识的扇子100余份。此次活动宣传,牢固树立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叶佐玉)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