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普税法 “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2021年06月02日17: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郑毅为孩子们讲解税收知识和党史故事。马银群摄

税务干部为小朋友们发放和讲解税收知识手册。马银群摄

金秀县税务局干部到县民族小学开展“六一”活动。马银群摄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金秀县税务干部走进金秀县民族小学、金秀镇共和希望小学和忠良乡六卜小学,为当地的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以“税力量”护航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税收有什么作用吗?”在共和希望小学,金秀县税务干部郑毅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为小朋友们讲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特点,引导他们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的意识。课堂上,郑毅还饱含深情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湘江战役”的故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种子。

今年4月,郑毅主动提出驻村申请,到共和村担任“第一书记”。他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看到小朋友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学习的热情,让自己倍感开心也倍受感动,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自己将积极扛起责任,持续为共和村的教育事业解难题、办实事,为村里小朋友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护航添力。

在金秀县民族小学,税务干部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现场发放税费政策,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今天和税务的哥哥姐姐们一起玩耍,还通过做游戏赢得了我最喜欢的篮球,真开心!我会把领到的税费知识宣传手册拿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 金秀县民族小学一年级2班的陶韵文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忠良乡六卜村曾有着“来宾第一贫困村”的别称,在金秀县税务局的帮助下,该村贫困率从94.91%降至0%,于2020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今年的“六一”是六卜小学的孩子们告别绝对贫困后,迎来的第一个儿童节。金秀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和驻村队员一起,为小朋友们送来了笔记本、雨伞等儿童节礼物,鼓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六卜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通过接受教育走向更好的未来。同时我们也会倾尽全力,为六卜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坚强有力的税务力量”,金秀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海锋表示。(梁涛)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