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多措并举保障供电 年供电量首次出现正增长

2020年06月03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6月3日电 据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消息,截至6月1日,该剧年供电量累计25.98亿千瓦,同比增长0.22%,今年首次出现年供电量正增长。

据统计,5月6日至9日,梧州供电局日供电量节节攀升,连续四次创历史新高,自4月28日以来,连续34天日供电量超过2000万千瓦时,5月全月每日日供电均超过2000万千瓦时,梧州市拉开了用电高峰的序幕。

据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份以来,当地政府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市场得到快速恢复,成为了用电负荷、供电量持续高位增长的重要原因,电力负荷走高显示出梧州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同时,5月以来,气温一路攀升,5月有23天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高温天气下,城镇居民大量使用空调、风扇、电冰箱等大功率电器降温解暑,也拉动用电需求剧增。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和经济市场复苏双重作用带来的用电需求激增,梧州供电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加强重点设备运维,加快隐患设备消缺,保证电网设备健康运行,不让设备成为供电“卡脖子”;二是提高项目建设速度,加强管控,确保梧州毅马五金公司等一批项目如期投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三是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提高办电效率,使办电更快捷,让用电客户快速用上电;四是保证极端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在夏季雷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超前思考、未雨绸缪,做好极端天气下电网运行的风险辨识,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演练,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证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的正常用电。(黄金凤、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