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贸试验区9个月新设企业7483家

6月6日将举办云推介云招商云签约大型活动

2020年06月03日08:2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自贸试验区9个月新设企业7483家

6月2日,记者从广西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关于狠抓精准招商引资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三企入桂”工作部署,我区将于6月6日上午举办2020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云推介云招商云签约活动,加快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广西自贸试验区获批建设9个月以来,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和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齐心协力打造“五区一港”,全面推动《总体方案》120项改革试点任务,形成了好创新、好改革、好政策争先恐后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良好态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片区已经建立起“一窗受理”政务服务大厅,已完成“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正在加大力度推动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下放,一个更加自由便利、更加国际化法治化的广西自贸试验区正在加速成长。

随着改革创新红利不断释放,企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截至5月31日,广西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7483家,日均新设企业是挂牌前的3倍,20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进驻片区,3个片区现有企业总数突破1.1万家。

据悉,此次广西自贸试验区“三云”招商推介活动,以“活力广西自贸 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为主题,设置“连线自治区领导”“重大项目签约”“政策直播间”“片区主导产业招商推介”4个环节,通过在线下设置一个主会场,主要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

“三云”招商推介活动是广西自贸试验区第一次整体组织开展的大型招商引资活动,也是自贸试验区“招商促进推广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将采取线上定向邀请商协会、企业代表的形式,搭建全球投资者、各界人士足不出户、一键对接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平台。为回应国际投资者的关切,此次“三云”招商推介活动全程以中英文双语同传方式直播。(记者/周红梅)

相关链接

广西签订601个“三企入桂”招商项目 总投资逾9301亿元

广西“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28日披露,广西今年招商引资突出抓好“三企入桂”,通过“不见面”招商、“云签约”等创新形式,力争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停滞。截至5月15日,广西已签订“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601个,项目总投资9301.71亿元……【详细】

广西自贸试验区云推介云招商云签约活动将于6月6日举办

5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2020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云推介云招商云签约活动(以下简称“三云”推介活动)将于6月6日上午9:30在南宁举办……【详细】

前4月广西签订“三企入桂”招商项目498个

5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以来各地积极组织“云推介”“云签约”“不见面招商”等投资促进活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截至4月30日,全区共签订“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498个,项目总投资8671.61亿元;开工项目190个,总投资909.22亿元;在谈项目1475个,项目总投资28442.25亿元……【详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