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池支队官兵走进大山为希望小学学生送温暖

2020年06月01日15: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很开心!”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供图
“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很开心!”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供图

近日,位于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的金桥武警希望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的官兵们专程来到学校,给孩子们送来了价值一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陪孩子们度过了欢乐的一天。

“待会儿我要和武警叔叔掰手腕”“我要带他们好好逛下我们的校园”……当日上午,听说武警官兵要来,金桥武警希望小学的上百名师生们早早等候在校门口。当支队官兵到达学校时,孩子们便蜂拥而上,前后簇拥着官兵喊道:“武警叔叔好!”心中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们不停地向官兵讲述学校的发展变化,分享自己通过努力学习取得的各种奖状和证书,还为每名官兵亲手带上了红领巾,与官兵们进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看到学校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官兵们十分欣慰。

2006年,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就与金桥小学建立定点援建关系,十几年来,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帮助学校兴建了教职员工和学生宿舍楼以及办公楼,解决老师和孩子们的饮水问题。同时,在武警官兵们的帮助下,学生宿舍里有了崭新的铁架床,图书馆里增添了许多的新书,教室里也摆上了崭新的桌椅……

支队官兵始终与学校保持着密切联系,每年都会组织官兵向学校捐款捐物,使这所大山深处的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活动结束时,支队官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走出大山,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官兵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开展兴教助学活动,努力为学校师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为师生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王勇 王劲帆 江润 奎子清)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