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贫办到宁明县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调研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1:58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杨宏博(前排左二)、黄一碧(前排左三)在城中镇耀达村赖江屯调研

5月22日,自治区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宏博率调研组来到宁明县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调研工作,崇左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张卫红,宁明县县长黄一碧,副县长黄珍萍陪同调研。

在城中镇耀达村赖江屯,调研组认真察看红糖土法制糖设施设备及红糖土法制糖方法,详细询问当地合作社红糖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对宁明县在产业扶贫工作中探索出的好办法、好机制表示赞赏,对宁明县扶贫产业带贫益贫的扶贫模式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宁明县利用地方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全村经济的发展,是贫困村实现可持续脱贫的有效途径。

在城中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杨宏博察看了宁明县边境建设大会战项目档案材料,听取宁明县易地搬迁安置点“爱心超市”运行情况,他对宁明县易地扶贫搬迁农民工就业创业给予充分肯定。杨宏博指出,要规范社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使搬迁群众“搬新家、换新颜、有新业”,真正把易地扶贫搬迁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要以高质量脱贫摘帽为目标,扎实做好搬迁群众就业扶贫工作,有效增加群众收入,稳定收入来源,确保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