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总结工作亮点 加强感恩教育 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20年06月01日11:53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刘勇(前左二)、黄一碧(前左三)在查看安置点铺面、摊点经营情况

图为会议现场

5月27日,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明县委书记刘勇率队到城中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宜景小区实地调研并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宁明县县长黄一碧,县委副书记赵新颜,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向国,副县长黄珍萍,以及县扶贫办、人社局、城中镇、爱店镇、峙浪乡等县直单位、乡镇领导参加会议。

当天,刘勇查看了宜景小区商铺、地摊点的经营情况。刘勇强调,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商铺和地摊点的管理,特别是要做好地摊点的摊面规划,做到有序管理,既方便贫困户群众做生意增加收入,也方便小区贫困户群众的生活。

在座谈会上,刘勇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要继续压实责任,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扶贫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提高贫困户群众满意度,同时也要做好工作经验、工作亮点的提炼总结和宣传,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活动,营造感恩氛围。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城中镇、爱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就业、医疗、教育等服务,加强对安置点的规范化管理和服务。特别是对爱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要做好贴边就业、贴边生活的帮扶。二是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党员联户工作,通过党员联户做好对贫困户的服务,不断的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三是要通过进一步挖掘扶贫和脱贫典型,以讲脱贫好故事等方式,广泛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发自内地感恩党的好政策。(郑中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