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华“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20年05月28日17: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8日电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妇儿工委主任黄俊华来到具有百年校史的南宁市江南区亭子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节日的校园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学校门口宣传栏前,黄俊华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一名少先队员为黄俊华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黄俊华牵着她的手,参观了学校石头画坊“六一”艺术作品展和校史室,了解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悠久的校史。黄俊华希望学校继续传承莫文骅将军精神,把红色种子深植在每个孩子心里,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全面成长。

在学校操场举行的庆“六一”游园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进行着抛绣球、滚铁环、踢毽子、竹竿舞、跳长绳等民族传统体育活动。黄俊华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孩子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叮嘱他们要孝敬长辈、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塑造好品格,锻炼好身体,向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随后,黄俊华代表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向亭子小学赠送价值5万元的文体用品,并向儿童代表发放了“六一”礼物。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唐宁,自治区妇联、教育厅、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以及南宁市政府等单位的领导陪同参加慰问活动。(吴小娟)

(责编:陈露露、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