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疫展芳华”

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座谈会南宁召开

2020年04月26日16: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表彰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南宁4月26日电 4月22日,自治区妇联与自治区卫健委联合举办“巾帼战疫展芳华”——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座谈会,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00名女性先进个人和60个先进集体。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雷新荣摄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会议。雷新荣摄

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宣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和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决定。雷新荣摄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勇宣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和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决定。雷新荣摄

座谈会上,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勇分别宣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和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的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颁奖。5名参会的广西三八红旗手代表结合自己疫情防控工作经历作了发言。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潘玲: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让三八红旗手这面靓丽的旗帜永远迎风飘扬!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覃雪军:作为一名普通的女医务人员,我可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为祖国分忧,并火线入党、无悔前行、践行誓言。感谢组织给予我的荣誉与肯定。我相信,千千万万的新时代女性团结在一起,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一定能用勇敢和智慧凝成强大力量,践行女性半边天的使命与担当,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芳华。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韦彩云:我从事护理工作36年,曾于2003年参加“非典”病人的救治。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决不退缩,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当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女性,发挥出半边天的作用助力疫情阻击战而自豪。

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国内疫情趋于稳定,但是防疫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我将继续坚守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守护好南湖大家庭的这份安稳。

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如嫄:疫情防控至今,我们取得的种种成绩,都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坚持。继续坚持,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今后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绝不辜负三八红旗手这一荣誉称号。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抗击疫情三个多月以来,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积极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疫情防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细做实组织引领联系妇女群众各项工作。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用实际行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巾帼风采。

黄俊华说,广大女医护人员、女民警、女社区工作者、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奋战、逆行而上,在战“疫”最前沿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巾帼赞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大爱与担当。特别是广大女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八桂巾帼初心于怀、使命在肩的非凡勇气。本次受表彰的同志都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妇女的杰出代表,广大妇女要向她们学习,争当先进、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再创佳绩。

黄俊华希望,全区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伟大事业中谱写巾帼华章;要学习榜样,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巾帼作为;全区各级妇联要围绕自治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奉献巾帼之力。

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与获奖代表亲切交流。雷新荣摄

自治区妇联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雷新荣摄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公安厅、民政厅、人社厅有关领导,自治区妇联班子领导、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领奖代表参加座谈会。(广西妇联网信中心)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