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0年05月28日09:35  
 

5月15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人民剧场胜利闭幕。区委书记熊赤锋在会上讲话。大会号召全区人民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力、奋勇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海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而努力奋斗!

闭幕会现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熊赤锋、曾伟 、李军、杨玲玲、严焕媚、刘文、邓炳忠、李锡贵,区委副书记、区长裴相春,区政协主席梁雪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王鑫、叶卫国、翁澜、张会、姬伟、廖明、郑仕桂、徐富诚以及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伟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173人,实到代表1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海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熊赤锋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说,在大会主席团的组织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海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了。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预算报告,作出了有关决议,对我区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很好的建议。会议开得严肃活泼,风清气正,是一次继往开来展宏图、团结民主促和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熊赤锋在闭幕会上讲话。

熊赤锋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局面,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克难而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海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决胜之年,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奋进之年,年初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开展缓慢,全区上下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奋勇前进,争分夺秒,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工作进度赶上来。熊赤锋强调,各位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扎实推进海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区委十届十次全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熊赤锋表示,区委将进一步支持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供条件保障。

曾伟在闭幕会上讲话。

曾伟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职担当,主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标准有效,改善民生持续发力,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为加快推进海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海城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