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检” “机检”齐头并进 老区东兰做好电力保障

2020年05月27日10: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东兰供电局输电线路班在跨越河百高速的线路杆塔上进行登杆检查。李振堆摄
东兰供电局输电线路班在跨越河百高速的线路杆塔上进行登杆检查。李振堆摄

人民网东兰5月27日电 “无人机灵敏度高,机动性强,便于操作,方便我们对地形复杂的线路进行高效巡视,可以节省人力,也大大减少工作负担,加快工作速度。无人机上还安装了红外相机,拍摄效果清晰,夜间特巡也可拍出清晰照片,有了它巡线效率高多了。” 5月19日,南方电网河池东兰供电局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李振堆在35千伏东隘线用无人机进行巡线工作。当日,该局输电运检班还对35千伏东英隘矿线进行瓷瓶更换消缺,开展线路登检和树障清理工作,完成线路登检杆塔6基,缺陷处理2项,清理树障100余棵。

为确保东兰主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该局未雨绸缪,提前编制专项保供电方案,积极做好各项保供电准备工作,充分做到早布置、早准备、早实施,先后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对辖区内重要的35千伏输电线路、变电站设备进行特巡和消缺。

5月份以来,该局持续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强化日常巡视,狠抓重要变电站、输电线路设备主人巡视责任,提高特巡质量,落实防风防汛、防山火、防外破等措施,关注重要变电站主变设备运行状况,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截至5月20日,东兰县各项保电工作仍在有序推进。(龙光庆、谭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