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见面也能谈合作、促项目

2020年05月25日16:59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学习借鉴欧盟合作城市相关经验,梳理各欧洲城市与柳东新区可合作的具体项目,协助柳东新区筹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示范区”,5月19日,“中欧区域合作在线研讨会—柳州市柳东新区项目合作交流启动会”在华美达广场酒店举行,活动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机制下,探索双方务实、有效的合作路径和模式,推动具体项目的落地合作。

自柳州成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城市以来,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以下简称 IUC)组将合作目光聚焦柳东新区,组织欧方各界代表来柳交流,双方在多领域深入会商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取得丰硕成果。

会上,来自新区的企业代表在工业与信息化领域、科技创新领域、职业教育合作和生物医药技术领域等做了经验交流,并与IUC项目组,市、新区相关部门一起围绕特定领域的发展需求、挑战、机遇和后续项目推进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柳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度量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区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感谢了IUC项目组专家对新区给予了科学指导和帮助,同时希望大家充分把握此次活动,抓住机遇,深入交流合作供求,创设中欧合作服务机构,争取形成《中欧区域合作示范区(柳东新区)合作项目可行性报告》,争创实质性成果。

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或将面临全球性的经济衰退,迫切需要中欧双方因应时势、互通有无,积极谋求产业、经济、科技、人才、教育、城建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度合作,促进双方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供应链相互融合,共建高水平开放合作格局,为中欧战胜疫情振兴经济有效赋能。(方思阳)

来源: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