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闻聚焦

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培俊调研新区防汛工作

2021年08月12日11:54 | 来源: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小字号
原标题:何培俊调研新区防汛工作

7月26日,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培俊到雒容镇调研中沟泵站建设进展和马步水库防汛工作。

中沟泵站位于洛清江西岸,新柳大道洛清江大桥北侧,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堤防工程、排涝泵站、自排闸及附属设施。该泵站项目是雒容西堤一期应急治涝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完工后,一旦暴雨造成内涝,泵站前池可收集内涝积水,通过排涝闸排入河流;遇到外江河流水位高涨时,可防御洪水倒灌,及时排泄城镇内涝。目前,项目已完成堤防工程15%,导流工程100%,完成170根支护桩基,土方开挖完成85%。何培俊实地查看了中沟泵站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加快施工进度,把控好各个施工环节;要加强施工组织和质量验收工作,确保在明年汛期到来之前,按期保质完成泵站建设工作。

在马步水库,何培俊详细了解防汛预案制定、防汛责任落实、应急值守安排及防汛物资储备调运等情况。他强调,进入汛期后,全市雨量明显增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确保水库工程和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时刻盯紧水库水位变化,加强巡堤查险和安全值班,保证第一时间直面险情,切实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险情快速处置;要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制度,开展好安全演练,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方思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