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举行抗疫专场报告会

2020年05月24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桂林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韦妍飞讲述战疫感人故事。桂林银行供图

吴东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桂林银行供图

人民网桂林5月24日电 5月23日上午,桂林银行邀请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抗疫宣讲团,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在桂林金融大厦多功能会议厅举办抗疫专场报告会。桂林银行全体行领导、中层干部、员工代表在桂林主会场、异地分会场以现场和视频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是桂林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截至目前共救治了23名确诊患者,其中9名危重患者,在疫情期间做到了无死亡病例,医护人员零感染。

会上,南溪山医院抗疫宣讲团的医务人员就他们在桂林、武汉、柬埔寨的抗疫故事进行了宣讲。从医院历史讲到“厚德精医”的南医精神,从守护桂林讲到为国转战,从医者使命讲到家国情怀,让与会人员了解了南溪山医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为促进患者康复、守护人民健康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真挚的讲诉、真切的故事、真实的照片,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让人备受鼓舞,热泪盈眶。尤其是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在党旗下说出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更是让人看到了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桂林银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华,纪委书记王健代表桂林银行向宣讲团成员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吴东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有信仰的人;学习他们“用平凡书写不凡”,做有情怀的人;学习他们“用逆行交换远行”,做有担当的人;学习他们“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做敢于直面挑战、勇于争取胜利的人。要贯彻“高、正、严、专、实、暖、拼”的工作方针,主动对接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国家战略和桂林工业振兴、乡村振兴、胜地提质升级,为助力广西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桂林银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治行放在今年重点工作的首位,通过开展“党旗领航、六德桂银”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实现“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专的高质量发展银行”愿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蒋燕云)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