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白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

利用王力故居及科普资源,打造“王力精神”特色科普文化品牌

2020年05月21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李晓舟摄

赠送图书。李晓舟摄

人民网博白5月21日电 5月18日,2020年博白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活动周的主题为“科学精准防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旨在弘扬博白“王力精神”文化,宣传公共卫生安全防疫知识。博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春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周时间为5月18日至24日,在全县范围内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集中展示该县社会科学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充分利用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博白县王力故居)、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点科普读物《一代宗师语言学家王力》等科普资源,打造“王力精神”特色科普文化品牌。

启动仪式上,博白县社科联向博白县教育系统捐赠《一代宗师语言学家王力》共6960本,价值264480元。据了解,这批《一代宗师语言学家王力》书籍将被造册登记作为该县各学校图书室(馆)、阅览室藏书,供师生查阅、借阅。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师生学习“王力精神”征文比赛,并将获奖作品汇编出版,多措并举,传承和弘扬王力先生崇高品德和伟大精神,掀起学习“王力精神”新高潮。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活动周的举办,对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公民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