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全面打造“移动的卫生室”

2020年05月21日15: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打通医保联网结算“最后一公里”,陆川县医疗保障局就紧扣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村医通”项目,将固定的村卫生室变为“移动的卫生室”,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报销,帮助农村患者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据悉,“村医通”主要依托互联网技术构建村卫生室医疗保障移动结算系统,报销时只需病人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等其中一件就行,村医在任何地点都可以直接使用和POS机差不多大小的“村医通”从医疗业务系统开具药品清单,打印结算清单,现场与县(区)医保中心实时结算,当有的病人不方便出门,村医就可以带着“村医通”上门诊疗,在病人家里为其看病、开药、报销,有效促进群众参加医疗保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全面推进医疗保险全覆盖。

为确保“村医通”能真正的用起来,陆川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区卫健局对全县16个乡镇卫生院相关业务人员、154个村卫生室村医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对“村医通”业务操作及医保政策进行详细培训。截止到目前,该县154个村卫生室已全部实现“村医通”直接结算,结合原有的村卫生室医保报销系统,让城乡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保惠民服务,享受到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