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政协:亮出“三笔”画好团结协作同心圆

2020年05月20日09: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岑溪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基础上,亮出“三笔”画好团结协作同心圆,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新的进步。

亮出“团结和协作不断深化”这一笔,谱写联谊新篇章。去年以来,岑溪市政协积极尊重各民主党派组织、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的政治权利、政治地位,做到定期走访交流,及时互通情况,主动邀请他们参加会议,参与调研、协商、视察、监督等履职活动,并通过定期走访、节日慰问、举办迎春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有力巩固和发展了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参政议政政治局面。如2019年11、12月,唐家明、覃广平两位副主席分别率团参加了广东省广州市岑溪商会和佛山市岑溪商会成立大会,并走访了部分岑溪人在广州、佛山的企业,为在外打拼发展的岑溪籍企业家带去家乡父老乡亲的美好祝福和浓郁乡愁,进一步发挥政协在加强联谊和凝聚共识上的桥梁纽带作用。

亮出“联谊和交往广泛拓展”这一笔,增进“兄弟”县区的情谊。去年以来,岑溪市政协紧扣全市的经济发展,聚焦民生热点问题,积极组织委员开展市内和市外调研视察活动,先后开展市内调研视察活动12批次317人次;同时积极组织15名驻岑梧州市政协委员到藤县就推进城镇化及教育发展工作开展考察活动;还创新积极组织9名政协委员到广西区内的桂平市、柳江区考察学习园区建设以及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先进经验。2019年共接待上级政协和区内外政协组织到该市的视察、调研组25批次241人次,实现了广交朋友、联通友谊的目的。

亮出“走访和服务委员给力”这一笔,增进“政协一家人”的凝聚力。去年以来,岑溪市政协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走访委员、服务企业”活动,通过听取企业委员关于企业运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的市场前景、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委员坚定信心、逆风飞扬,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做大做强委员企业。2019年共走访委员企业37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36个,此举,诠释了积极为民履职、为委员尽责的情怀,深受委员企业的赞扬。(覃波 黄尚芳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