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庭率队赴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2020年05月20日09:04  
 

粤港澳大湾区一直以来都是广西投资的主要来源。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广西引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投资的到位资金达7678.5亿元,占全区总量的40.3%。为持续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合作,务实推进“三企入桂”活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率小分队赴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5月18日,杨春庭一行分别拜访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雅居乐集团和雪松集团,就河池、玉林等市相关先进制造业、总部基地建设、生态环保等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有效推进。

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雅居乐集团和雪松集团,杨春庭重点介绍了新时代广西开放开发重大机遇和平台,建议企业高层到桂考察对接、开展一揽子战略投资合作,分别与三家企业达成了近期高层互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度共识。

在雪松集团,杨春庭重点就推动落地雪松南宁东盟总部基地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形成了高度共识。

下午,杨春庭一行重点走访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就今年“湾企入桂”专题招商推介会举办地与广州办深入磋商,并就下步凝聚合力、推动“湾企入桂”活动达成系列共识,为“湾企入桂”凝聚强大合力。

玉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投资促进局局长覃沛,河池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毛华慧以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企业简介

西门子股份公司创立于1847年,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是2019年世界500强第70位。西门子1872年进入中国,在中国拥有超过33000名员工,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西门子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西门子在高效发电和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雅居乐环保集团是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领先的环境服务投资运营商和美丽中国的行动者,致力于为城市和乡镇提供系统级的解决方案和综合环境服务,集团聚焦固废处理、生态产业园、智慧水务、生态修复四大领域。

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是一家覆盖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新材料、文化旅游康养、社区智联服务和社会公益服务五大产业板块的民营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宗商品领军企业,以2688亿元营收位列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第301位。(图/文 郭新顺)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