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0年07月27日10: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7月20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会议。

会议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一是要抢抓机遇上项目抓产业。作为投资促进工作统筹协调部门,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抓统筹、重协调,抓实“三企入桂”项目落地,全力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体系;要保存量、促增量,加大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力度,抓好事关广西未来发展的产业项目。要聚焦“六稳”“六保”,加快在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奋力推进广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是要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面对外部环境变化,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建设,提升开放整体效应,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持续充实拓展构建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提高外商投资促进综合服务水平,加大对外资的招商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宽优化招商引资渠道,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因素,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积极参与首府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当前创城工作正处在“边查边改边提升”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把创城工作抓在手上,狠抓问题整改;要突出重点、迅速整改,对照创城测评标准,突出抓好薄弱环节和“老大难”问题,注重细节、全面提升,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促进督查有力有效。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万青、陶德文,一级巡视员韦国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各处、室及党支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石粟丹)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