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场开展2020年“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2020年05月20日16:36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传承中华道德文化,感恩共筑壮美高峰——高峰林场开展2020年“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4月29日下午,高峰林场以“传承中华道德文化,感恩共筑壮美高峰”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总堂活动。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课,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禤俊卿主持活动。

活动围绕作一番思考、看一部短片《妈妈做的饭》、上一堂感恩课《心存感恩,与爱同行》、唱一首歌曲《爱的奉献》、诵一段经典《感恩》、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物“七个一”内容展开。

陆湘云结合自己家庭实际,谈了她的父母及家庭的感人事迹,同时结合林场实际,号召干部职工要感恩单位、感恩祖国,常怀感恩之心,做感恩之事。陆湘云表示,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孝敬父母的事情永远不能等,我们要感恩父母,及时行孝,以感恩之心营造幸福之家。

陆湘云强调,要感谢林场,珍惜单位所给予我们的一切,感谢单位提供了稳定的工作;感谢单位提供了实现理想的舞台,要心存感激,积极工作,回馈林场;要感谢祖国,为我们挡风遮雨,铸就了今天美好生活,铸就了今日的幸福安康。

陆湘云要求,高峰林场要坚持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传统文化,以文化增强全体高峰人价值认同、发展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激发高峰人的创造力,以感恩之心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凝聚起磅礴力量,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本次“道德讲堂”总堂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林场要充分利用林场OA、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形式,广泛传播凡人善举,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崇德向善的道德自觉,引导全场职工群众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文明素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的文明风尚。

二要从我做起,持之以恒,在实践中锤炼道德品质。要充分利用“书香高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具体化、实践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引领道德风尚,真正做到向上向善、知行合一。要注重家庭传统文化教育,以良好的文明新风,和谐的家庭新风不断推动林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三要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在开创工作新局面上做文章。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林场各项事业的先锋队、主力军,要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往上推,切实将林场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高峰林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高峰林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艳武,副场长何春、周以林、卢中强等场领导出席活动,正处级、副处级干部,全场正科级干部等110余人参加活动,场属22个单位的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收听收看活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