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扶贫路上不做旁观者

2020年05月18日18: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艾龙水(左四)向百龙滩镇南新村极度贫困户蓝瑞胡捐赠善款。苏丹 摄
艾龙水(左四)向百龙滩镇南新村极度贫困户蓝瑞胡捐赠善款。苏丹 摄

人民网马山5月18日电 艾龙水是江西鹰潭人,到南宁市马山县创业开设马山雪亮眼镜店已有十四个年头,作为外乡人,他曾入围2016年度马山县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名单,现任马山县工商联第十届执委,马山县总商会副会长,政协马山县委员会第十届委员。

艾龙水把自己容入马山县本地当中,多年来,他积极参与马山的各类公益事业,把爱心公益带到社会,带进校园。除了为马山县的各所中小学校困难学生免费配送眼镜价值达十多万元外,还为各类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价值十多万元,为此被县政府、县总商会多次授予“扶贫济困·爱心企业”“扶贫先锋”等荣誉称号。

2019年7月,艾龙水积极响应马山县发出的脱贫攻坚公益倡议,毫不迟疑地认领帮扶两户极度贫困户每户帮扶3000元共6000元。8月17日,艾龙水带上一双儿女,在帮扶对象所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入户走访攀穷亲活动,他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致贫原因,探讨脱贫对策,在帮扶对象蓝某胡家,家中有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儿子,艾龙水鼓励他认真读书,争取考上一个好的学校,将来谋得一个好的工作,通过知识改变家庭命运,并承诺该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随时向他反映,自己将尽力所能及给予帮助。在帮扶户蓝某录家,该户有两位重度残疾病人,要经常到马山医院就医,艾龙水向他们保证,就医有什么困难可以给他电话,深切的话语,感动了帮对象。

别人都说艾龙水是一个外省人,为何对马山县的扶贫事业如此上心?艾龙水说:“我是一名政协委员,这是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对我的认可,现在国家在各方面都发展了,但还有部份群众处在极度贫困当中,我们有义务给予他们帮扶,扶贫路上,脱贫攻坚,我们不做旁观者!”(蓝晨露、林欣欣)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