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四步曲”推动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

2020年05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5月18日电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措施。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与梧州市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分别签订梧州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协议书,涉及移交人员447人,占梧州供电局移交总人数76.9%。

梧州供电局高度重视、凝聚合力,主动对接、抓好落实,坚持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因地施策的原则,抓实“稳、实、细、通”四步曲,扎实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一是统筹做好前期策划,移交工作步子“稳”。制定方案、明确时间、压实责任,做到有措施、有目标、有责任人,确保移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数据台账核查“实”。组成党员攻坚小组,完成了583份退休人员档案、167份退休党员档案的核查,形成全面详实的退休人员基本台账清单,做到人、账、案相符,为后续工作交接打牢扎实的工作基础;三是维护退休人员队伍稳定,思想引导工作“细”。通过移动平台发送短信到每位退休人员手机,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相关政策。通过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会、退休人员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发放政策宣传、解答热点问题,分层、分批做好政策宣贯和思想动员工作,发挥正确舆论宣传导向作用,保障退休人员知情权,及时消除退休人员思想顾虑;四是主动外协理清程序,工作顺畅渠道“通”。积极与梧州市国资委、三个城区沟通联系,理顺退休人员所属管辖区域,深入了解梧州市退休人员实施社会化管理的政策要求,对接“移”的事项和“接”的程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顺畅、少走弯路。

下一步,梧州供电局将继续加快进度,全面完成移交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更好保障退休人员法定权益和服务需求,确保退休人员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成果。(廖慧)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