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强化乡村医生技能培训 助推健康扶贫

2020年05月18日16: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凌云5月18日电 为保障农村群众的健康,精塑乡村医生基层医疗服务队伍,5月12日,百色市凌云县乡村医生技能提升培训在凌云县中医医院开班。

“肩周炎、颈椎病、膝关节退行性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针灸后患者疼痛减轻……”来自广西骨伤医院的博士医生江成在治未病科进行临床教学,他从病理分析和针灸治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将针灸的特色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要利用培训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真正做到让村里老百姓‘小病不出村’,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推健康扶贫。”来自该县逻楼镇仰村村医的杨秀文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区内外专家和该县中医医院专职主任医师进行理论知识和临床现场教学进行培训,通过对乡村医生开展中医知识、基础医疗技术、常见病例诊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卫生知识普及等内容的培训。(韦轩、杨美珍)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