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彤宇调研指导无物业管理小区治理等工作

2020年05月14日16:11  
 

5月9日,区委书记宋彤宇先后来到佛子小区、广平镇调村村、平山村、甘村村、华新村、西罗村调研指导无物业管理小区治理、乡村振兴示范点、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

宋彤宇首先到佛子小区实地察看无物业小区工作治理推进情况,对治理改造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宋彤宇指出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全面加快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夯实治理基础。要抓细抓实基础设施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为居民解决难题,办成群众满意工程,不断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

在广平镇调村村的乡村旅游区示范点,宋彤宇对项目进度、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就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意见。他强调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措并举提升乡村“颜值”,加强景观设计规划,持续加大景区及周边绿化美化力度,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乡村旅游区示范点。

在广平镇平山村、甘村村、华新村、西罗村村委,宋彤宇与驻村工作队员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了当地贫困户生活生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以及村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肯定了各村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各村要做好教育医疗、结对帮扶、建档立卡等工作,增强发展后劲,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后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驻村干部生活保障措施,确保战斗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心无旁骛扎根一线致力扶贫。

随后,宋彤宇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淡,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就业务工以及政策落实、帮扶措施等情况。

入户走访中,宋彤宇要求,要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帮扶工作,扎实推进脱贫项目,确保脱贫不返贫;要联系实际,抓好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三清三拆”,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环境,展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助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在西罗村小学,宋彤宇还检查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了解学校开学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校园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时值夏季,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云,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黄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廖芝源陪同调研。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